close
露營生涯的第21露,是我主辦的第一露。
10月開始找要去風櫃斗賞梅的營地,才發現一些知名的營區早在9月都秒殺了(ex.張家堡)。最後找到了石龜梅園,雖然如願找到營地,但心裡是非常忐忑不安的。怕路不好開(去年阿肥的天空的路有嚇到我)、地方不好找,也怕帶朋友去結果踩到地雷,因為網路的分享文非常非常少(其實也就只有兩篇)。我一直私訊營主,營主也很熱心還特地實地走一趟,po上行車記器的路況,真的揪甘心。
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,營主是說上午就可以來,但是因為碰上小孩學校即將期末考,安親班要求小孩要回班複習,安親班老師比我還更要緊小孩的成績,辛苦了,老師!(我是負責帶小孩玩的媽媽),所以我們是中午接走小孩後才出發。
一路上路況還算不錯,到了烏松崙和風櫃斗的叉路,我們是往烏松崙方向(右邊),營主交代說就是一直開到盡頭就到了,我緊跟著同行友人的車子(心潔是最好的衛星導航,哈哈~),沿路就已經看到了許許多多盛開梅花樹,令人心情大好,尤其經過石家梅園,那一大片的梅林更令讓人大家驚呼連連,不斷發出讚嘆聲!往烏松崙的路不大,但勉強還可會車,但在石家梅園那邊有人逆向路邊停車就造成塞車了,幸好只塞了一下下。
大約3點左右我們到了營地,營主詹太太跟我們講一下我們紮營的地方就去忙了(這邊有提供現炒餐點),我們的營地就在梅樹下,視野超好,整個山谷就在我們眼前。爸爸帶著小孩搭帳,我趕緊準備吃的,因為我們這一家都還沒吃午餐。
我們一家吃完午餐,朋友接力開始準備晚餐,有全雞酒,紹興醉蝦,薑母鴨,火辣紅燒湯…(我備的香菇肉燥中午就被小孩嗑快完了,害我晚餐端不出東西來,金害@@),哈哈~晚餐吃的好早,夜晚時間變得好充裕~大家用完午晚餐後,一群小孩跟著詹姆士到營區到處走走探索,剩下些心老人未老的我們繼續吃吃喝喝的節奏。感謝男哥熱情贊助的紅酒,發現大家都是酒國英雄,我最弱,才三杯就醉了,被大家狠狠的調侃的一番!既然醉了,就認份的躲回帳篷內躺好,聽說後來他們又去跟營主買高梁,真是酒林高手!
睡了一會兒,酒也退的差不多了,11點起來,發現客廳帳眾人也都閃了,突然看到一群人聚集在洗手間附近,原來是之前有露友來到這裡拍下非常漂亮的星軌,所以這些露客也是想來拍星軌的,只是除了設備要夠好,拍星軌少說曝光也要3~6小時,喔!我還是抬頭看看滿天的星星就好。滿天的星星,可不是那麼容易看到的,可惜小孩都睡了,真想叫他們起來看,我的小DC也拍不下來滿天的星星,真的好可惜!(扼腕)
同行友人夫妻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拍照了,雖沒有雲海,但是朋友也拍了好多張色彩炫耀奪目的晨曦,配備好,拍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。我用完早餐也帶著我的小DC去拍梅花,也捕捉了不少美麗的花姿,哈哈~
用完午餐,大家商量後決定去梅子工廠,本來以為這是回家路上的點,後來才發現必須進入風櫃斗,哇!人真是多,兩邊又停滿車,一路上開開停停,真夠折騰的。此行最收獲是我終於弄懂信義賞梅的板圖了。而我決定明年賞梅我還是選擇來烏松崙,不去風櫃斗。
我們4帳對這次營地十分滿意,我們已經跟營主預訂明年了。哈哈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